close
拍攝已經進入巔峰 肝指數也進入巔峰
本週要拍攝挑戰性極高的跑車場面
首先禮拜五下班 先跟杰克哥哥借來他的火雞 喔不 火鳥~
PONTIAC FIREBIRD 純美式老跑車
其實顧得好應該會很不錯 但是他都停路邊
整台車被刮花 很多東西也壞了
但是這種車在台灣實在太稀有 所以等維修都要好幾個月
加上車子有夠大台 又寬又長 而且都長在車頭= =
他知道自己的車子真的不好開 一切都要憑感覺
又有夠低 他自己都躺著開... 所以其實他很擔心~
跟我介紹完用法後 用擔心的眼神目送我開走

說實在的一開始的確有點緊張
因為椅子往前調後 我的腳還是要"完全伸直" 才能踩到踏板
也不能再往前 因為我會看不到後視鏡= =
而且當時是下班時間 車潮嚇人= =
不過當然也是平安開回來停好囉~

當天晚上為了畢業展場地的事情 我們也跑了ROXY ROCKER一趟
之前展場組人員找的場地 不是不能用 就是太貴 或是不夠好
說穿了其實經費多一點就沒問題嘛 不過當然還是要認清現實...
於是大家開始到處問可能的地點 我也問了老蘇大哥~
真的是個非常熱心的老大 很快就安排我們去跟店長詳談了
那個地方的氣氛真的很棒 我相信學生們一定會愛的要命
燈光美氣氛佳 拿來做影展真是再適合不過
只是可能要以純影展的方式會比較適當 反正再跟學校僑吧
總之到了那邊 店長超忙的~ 我們要麻煩人家 當然也就乖乖等~
雖然最後是三點多才回家 但是談的還不錯!!
一切先不多說 等確定再說吧!! 哈~

上一段內容的主要目的就是 因為去談場地到那麼晚
所以當然沒什麼睡 老娘八點半就起床準備出門拍片
原先說定柯孟跟熊哥一起先到我家 我們去洗火鳥+打蠟
但是熊哥的機車出狀況要去修理 柯孟居然睡過頭一個小時= =
所以還是Delay了一下 靖文知道後馬上衝過來幫忙洗車打蠟
真是個熱心盡責的劇務 請掌聲鼓勵
火鳥洗完之後有比較亮一點 但是刮痕太誇張
於是我緊急開去鴻杰 請阿浩幫忙補漆
順便拍了一張有置入性行銷效果的花絮照片
接著去載鯊魚+開另一台跑車和Mondeo+載靖文回去拿單眼
實在是有點久 好像兩點多才到集合地點吧= =
還好有分頭行事 阿爆先幫另外兩個演員化妝 我們弄完再過去~

幾台機車+三台車子 浩浩蕩蕩的到了十八王宮
當我們在路上意識到有水狀物體打在擋風玻璃上時
我跟靖文不自覺的同時呆住 因為兩個禮拜拍車子都下雨
所以罵個髒話根本一點都不過分嘛....

不管 我們找了個堤防 也是個橋下 停好車
阿爆開始幫鯊魚化妝 其他兩位演員也開始RE台詞和情緒
此時揚導非常擔心 因為有兩場是白天的景
但是演員的情緒轉折比較大 如果演員不OK 很快就天黑了

RE了一下台詞 我們馬上到一條沒什麼車的直線馬路
開始進入高難度的拍攝方式.....
包括用機車跟車拍攝 而且我們可愛的段宇不會開車
所以基本上我能當替身就當 剩下一兩個總是要"騙人"一下的鏡頭
就讓段宇以"放開煞車就好" 我塞在超小後座隨時應變的方式進行 = =
另外一個難度 就是我開著車 副駕駛是女主角
導演硬塞入副駕駛座(也就是副駕駛塞了兩個人+一台攝影機)
除了拍女主角特寫 還用很扭曲的姿態拍攝駕駛座的後視鏡....
幸好那一小段基本上是死路 所以沒什麼車 還算順利囉~

接著就是MONDEO&PORSCHE追逐戰了 當然也是在無人區域
其實車內應該是一票小羅囉臨演 但是臨眼下禮拜才發
所以先用具組成員代替 哈哈哈~
不過此時天色已經越來越暗 畫面跟剛才的不太一樣
揚導雖然還是拍了兩個不同的視角 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用
不能用就要改劇本了 真是糟糕...

OK 結束這場面之後 大家吃了十八王宮名產粽子 休息一下
移動到咖啡公園去拍攝兩位男主角在海邊喝酒的場景
本來很害怕 夜晚的海邊根本沒辦法拍攝
這次我們的器材又沒有借到燈 也沒有MONITOR...
沒錯 超ㄍㄧㄣ的....... 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= =
不過幸運的是 咖啡公園本來就有很亮的燈 往海面上打
所以拍攝是OK的 老闆娘也很開心的借我們場地用~
當然我們還是有消費啦 只是沒有很多就是了....
而且中途因為靖文吹海風吹到頭很暈 想去別處休息
問問大家有沒有要買吃的 他跟幾個人去7-11
結果要吃泡麵的人一堆 我們一直跟店家要熱水...
兩位男主角拍攝當然也不能讓他們喝酒 於是又一直跟店家要開水= =
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猜想老闆娘應該覺得很煩
想不到老闆娘與女員工看見高大的鯊魚就眉開眼笑
一點都沒有不開心的感覺 還很好奇我們到底拍片要幹麻
果然外型吃香的話 到哪裡都順利~~~

喝酒那場拍完之後 我們到馬路上 拍開車的畫面
FIESTA跟火鳥都上場~ 鯊魚因為開慣凱迪拉克 所以大台的火鳥他很OK~
除了路邊 我們還把器材架到中央安全島上
當時是晚上十點多 飆車時間還沒開始 所以還好啦~
只是有不少車子以為我們是警察吧= =

拍完後 我去跟店家道謝 順便說會把店名上在片尾感謝名單中
他們還很開心一直說謝謝~~ 哈哈~~!!
由於槍枝要這個禮拜才能借到 所以兩名被害人的場景往後延了
那天的場景算是順利結束 剩下最後一個汽車沒油的畫面
可以的話也要補拍汽車在駕駛時候的鏡頭
所以我們就一邊回程 一邊找適合的地方
不出所料 找到著名飆車休息地 就是一間中油 非常有名 哈~
旁邊是一大片重劃區 很空曠 沒測速 車又少 路又平
所以我們到那邊拍行駛中的場景 這時候已經半夜了
大家在加油站睡覺 修息 當然 我就當替身去開車
柯孟載揚揚跟拍 沒錯喔 又是反著坐的那招~
還有把攝影機放在地面上 車頭車尾也都有
幸好那條路好開 所以也很順利結束~!!

大家終於可以散場回家了~~
我們再下一個加油站拍了車子沒油的鏡頭
然後對著站員說98加滿 開開心心的終於可以回家了!!!
因為從早上八九點 到這個時候已經半夜三點左右......
我們自己累就算了 演員跟著我們拼命
真是辛苦他們了 非常感謝 非常不好意思...

把車子開回來停好 我請其他人先回家沒關係 我送演員回家
幸好演員都沒有住太遠 ~ 鯊魚也很好心的幫我從他家載迪迪回去~
大家都一臉倦容 我也真的累掛了 前一天只睡兩三個小時
這一天操到翻掉.... 送完他們回來 已經四點多= =

這是非常操勞的一週~!!
下禮拜應該也差不多恐怖 因為有太多高難度場面
槍戰 決鬥 肉搏戰 追殺 演員有情緒超大轉折 也有哭戲
六日都安排了場景 真的是神經緊繃!!!
不難想像拍完片之後... 肝都硬了 人都老了 臉都綠了 錢都沒了...
不過最高難度的就是這兩週 撐過去之後剩下的不會太難~

雖然還有無限淒涼的後製要做... 不過這才是人生嘛!!!
我為藝術而犧牲!!!肝為藝術而硬化!!!
加油吧 柑映画~~!!!我們要拍出最棒的作品!!!!

然後大家一起團購B群補充錠吧 哈哈~


<2009年11月30日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